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安安的博客

原创作品,严禁转载,敬请朋友尊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原在萍钢建材公司工作,2003年5月被调入江西联达冶金有限公司企划部工作,2003年12月至今在江西联达冶金有限公司办公室任主办兼党群工会工作,政工师。

勤劳者事竟成  

2015-06-15 17:34:25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每个人都渴望成功,这无可厚非,毕竟成功会带来极强的荣誉感、极大的心理满足和实实在在的物质收益。当然,每个人成功的标准不同,成功与否,要看当初定下的目标,但具体到一人一事,成功就容易理解了,成功就是把事做得漂漂亮亮。只有每一件事成功了,人生才能成功;只有个人成功了,家庭才能成功;只有家庭成功,整个社会整个国家才能成功。大的成功是由许多细小的成功组成,可以细化到微不足道的一件件小事。

 不过,也不是说小事就容易完成,不管大事小事都离不开坚持和努力。人们常说“有志者事竟成”,这说的是目标,说的是坚持,没有目标和志向,就无法衡量成功与否。但光有志向和目标远远不够,还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,“勤劳者事竟成”,在成功的要素里,勤劳其实更重要。只有勤劳努力,才能循序渐进,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困难,才能一步步向着目标迈进。一个人的成功,需要一个人的勤劳努力,一个企业的成功,就需要全体员工共同的勤劳努力,离开勤劳,成功只能成为空谈。

 我们看各行各业的成功者,无不是勤劳的人。一个班级一个学校成绩最好的学生,肯定是勤奋学习毫不懈怠的人。一个有成就的科研工作者,也肯定是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的人。一个赚到钱的生意人,也一定受了别人没有受的苦,付出别人没有付出的精力,才能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。所以说,“勤劳者事竟成”,这是很容易看到的道理,就看你是在远处观望还是身体力行。

 也许有人说,聪明的人比埋头勤劳做事的人更容易成功,智力比体力重要。的确,智慧是一个人非常重要的能力,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,但智慧并不完全是天生的,有很多是后天勤奋努力得来的。勤能补拙,即使智力上有些迟缓,也可以通过后天的勤劳来弥补和加强。很多智慧本来就是从勤劳中来,然后再更加科学更加有效地作用于劳动,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 勤劳是一个人的优良素质,也是一个民族的优秀品质,勤劳的民族一定会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社会分工,都有不同的岗位发挥着不同的作用。但每个人其实也都是普通的劳动者,都是依靠勤劳努力来实现自我价值的人。不管是平头百姓,还是达官贵人,都离不开勤劳二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2)| 评论(1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