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安安的博客

原创作品,严禁转载,敬请朋友尊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原在萍钢建材公司工作,2003年5月被调入江西联达冶金有限公司企划部工作,2003年12月至今在江西联达冶金有限公司办公室任主办兼党群工会工作,政工师。

有缘的日子 真的很幸福  

2010-03-03 15:19:35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[原创作品 ] 敬请朋友不要转载  

   在生命的旅途中,人与人的相遇、相识、相知、相爱,都是冥冥中缘分的驱使,很多事情也往往在无意料之中发生,相隔千山万水,心灵却相继在一起,似乎都是命中注定,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“缘”吧。

    俗话说,有缘千里能相会,无缘对面不相识。这句话道出了“缘”的真谛,显然,有缘的人纵使天各一方,天涯海角,他们终究会相识,会在一起;而无缘的人,即使咫尺,天天碰上千遍,也只是过眼烟云,不会相识,永远陌生。

   缘,有很多种,夫妻间是一种缘,父母儿女间是一种缘,兄弟姐妹间是一种缘,亲朋好友间是一种缘,师生同事间是一种缘,左邻右舍间是一种缘,网友之间也是一种缘。有时候,一种场合能造就一种缘,一件事情也能引起一种缘,一样东西亦能促成一种缘,总之,有体会有感觉的,就是缘。.

   缘,是个捉摸不透的东西,它有起有落,有聚有散,会来也会去。当缘分要来的时候,谁也无法阻挡,无法逃避,当缘分要去的时候,谁也无法挽留,无法强求。这似乎是一个没有依据的原理,但有谁能道出它的所以然来呢?

   对缘,我原来一直是将信将疑的态度,但通过一些事情不得不使我确信了缘。一天,同事告诉我一件事,一个星期天,她闲着无聊,本来想去逛逛街,然而却鬼使神差地,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某村,在那里,她偶然结识了他,并且留下了一段故事。后来,她幸福地对我说,是缘使她拥有了他。还有,一对夫妻,在人们的眼里,似乎很是恩爱,每天,他们有说有笑,手挽着手,一起出门,一同回家,寻找不出一点不和睦的蛛丝马迹,然而,一天,他们却无声无息地分道扬镳了,于是,没有理由解释的人们,只能把他们归于“缘”了。

   在生活中,我结识了很多朋友,远的,近的,男的,女的,年龄大的,年龄小的都有,和他们相识,几乎都是偶然,我想这都源于缘。缘使我和他们不期而遇,并有些许默契,或许是一种飘忽的缘,或许是一种瞬间的缘,但我不后悔,并且很珍惜,或许珍藏到永远,因为,不管怎样,他们曾经在我的生命里总有过美好的记忆,何况,红尘中有几个真正的朋友?

   缘,本身就是很美妙的,夫妻间也好,父母儿女间也罢,兄弟姐妹,亲朋好友,师生同事,左邻右舍,网友之间等,这些缘都是人间珍宝,假如有前世今生的话,今生大家能在一起,那么来生还能相识,还能在一起吗?所以,缘来,便要好好地把握好好地守侯;缘去,亦毋需强求。总之,一切随缘吧!

   朋友,人生苦短,缘起缘落,缘来缘去,缘聚缘散,孰能奈何?因此,缘的诞生,缘的失落,缘的永恒,我们都应该珍惜,因为,是缘使我们相识,是缘使我们在一起,是缘让我们彼此问候、牵挂,有缘的日子,真的很幸福,让我们在缘分的天空中彼此祝福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1)| 评论(17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