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安安的博客

原创作品,严禁转载,敬请朋友尊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原在萍钢建材公司工作,2003年5月被调入江西联达冶金有限公司企划部工作,2003年12月至今在江西联达冶金有限公司办公室任主办兼党群工会工作,政工师。

有信的日子 真的好幸福  

2009-09-06 17:30:21|  分类: 怀旧心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[原创作品 ] 敬请朋友不要转载

  周末我在家清理书房时,发现桌底下的一箱信,拿出来重新浏览一遍,好友的亲切话语、浓浓情谊又重现眼前,似乎又把我带到了那书信往来的日子。

  那时,朋友之间唯一的联络方式是通信。我常常站在门口眺望着远方,期待着绿衣信使的到来。那份对朋友来信的守侯与期待,那份收信后的惊喜与快乐至今让我记忆犹新。闻着那散发着墨香的纸张,看着那娟秀流畅的字体,感受着朋友的喜悦,分担着朋友的忧愁,倾听着来自另外一个城市的风声和雨声,而后再把蓄积的情感挥霍于纸上,细细碎碎地诉说着自己的一些趣事,一些心事。情谊便在小小的纸片上蔓延,在信封里传递,平凡的日子也因此而变得五彩斑斓。 

  随着科技的进步、现代通讯的发展,电话、手机早已进入千家万户,于是,“有事打电话”成了许多人的首选。而书信被搁在了遗忘的角落。

  如今,网络也进入了千家万户,我们又能上网发邮件了,每次上网时,总能看到一两封信安安静静地躺在信箱里,还是那样的语调,在叮嘱和祝福之余也会夹杂一些感时伤怀、离愁别恨的句子,可不知为什么,却还是少了以前那种期待的感觉。电脑的荧屏取代了小小的信纸,墨香便不再,心情当然也不同。

  每次看着街上绿衣信使的身影,心中总是期待着还能收到远方寄来的只言片语,那是一份看得见、摸得着的真情实谊。一封信就如一块糖,在寂寞的时候拿出来反复舔舐、咀嚼,那真的是一种幸福,但那种古老而温暖的联络方式,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,也许会越行越远了吧。

  有信的日子,真的好幸福!


我的地址: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江西联达冶金有限公司办公室    周国安

      邮编:337019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邮箱:guoan0799@163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52)| 评论(21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